Sunday 18 April 2010

香蕉人

我身边围绕着蛮多的香蕉人。

第一个接触到的是college念书时的“脚哥”。哈哈,这位仁兄应该只有我那3朵金花姐妹才知道的人物。那时候的我,英文有够差劲的(虽然现在也没好到哪去),和他沟通还要先想好稿词,有时也会有鸡同鸭讲的情况出现。

第二个也是college的同学,可是那时候我和她在三年里,讲话的次数没有超过10次。之后,去申请大学时,竟然很巧的和她在同一间agent,然后我们就在那时候成了上刀山下油锅的好友。她的华语本来不怎么流利,后来和我讲久了,出口都可成章了!反倒是我,语调变得有点ABC去。

第三个是我现在的老板。他绝对是其他两个的榜首,不折不扣的香蕉人。听不懂。看不懂。但是,因为有好多的walk-in customer和他开始说华语,他没办法,只好赶紧恶补他的华语。所以看到我,他都会抓我来练习。现在呢,讲的还听得懂啦!给个C grade他。哈哈!

我是觉得华人会华文是天经地义的事,不懂才该打屁股!如果是父母不给他的孩子学华文,那他们自己是让孩子不孝了。身边也有很多的例子,他的妈妈已经病入膏肓,打电话给她在外国的儿子,叫他回家,儿子反问他妈妈,到什么程度了?意思是要死了吗?要死了才叫我回去吧!可悲!

很荣幸,我会华文!

1 comment:

  1. 很荣幸的说!我会华文!
    虽然我英文程度没华文那么好,
    但至少我会听、会写!哇咔咔~
    当然,我的华文造诣绝对比英文强!

    以后我的孩子,一定要会华文,
    至少会说、会听,呵呵呵^^

    完全不会华文(写、听、讲)的华人,
    我觉得很可悲、非常可悲。。。~

    ^^

    ReplyDelete

leave your footprint